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07年09月09日 人气:

党支部介绍

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由四个学生党支部共同组成,现有党员100人,其中,正式党员36名,预备党员64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有困难找党员”是我们的承诺。在学生中培养和发展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是我们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正大力推行“下班党员制度”,让学生党员深入同学,了解学生动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还就入党的有关知识向我院学生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加入党组织应具备的条件。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学生党支部将在广大同学的监督和支持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各位同学,支部欢迎你们,将以你们的加入为荣!

党校分校介绍

(a)能动学院分党校简介

能动学院党校分校成立与2003年3月,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8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00多人次。四年来,我们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能动学院党校分校已成为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选拔党的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成为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在党校分校的培训教育工作中,我们逐步做到了教育工作的正规化、教学内容的系统化、教育对象的层次化、教学管理制度化。我们相信,我院党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会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b)能动学院分党校管理机构

校 长:能动学院党总支书记 宋建社

副校长:能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丁 力

副校长:能动学院党副院长 陈冬林

党校干事:靳攀科

(c)能动学院分党校制度

党校纪律

为了更好地配合党校分校的教学工作,党校分校制定了严格的课堂纪律,出现下列情况者予以党校除名处理。

(1)无故旷课一次或以上者;

(2)迟到或早退两次以上者;

(3)请假次数超过两次(含两次)以上者。

考核办法

考核仍采取百分制来总评学员的成绩,具体分配如下:

(1)笔试60分,依据为党章、党史及课程中其他一些内容。

(2)课堂笔记、课后作业及社会社会实践报告共32分,主要分为两个内容:

a、课堂笔记的记录及课后作业的书写;(12分)

b、以分党校组织的参观、调查活动及其它的主题教育活动为主,还包括各小组自行组织的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每位学员必须递交一份社会实践报告(参观体会),总评满分为20分。

(3)平时表现8分,评分主要依据为平时课堂纪律。

能动学院党校分校

2007年9月6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