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开展“读好书、铸师魂”读书征文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年09月10日 人气:

为了更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学习型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学习型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秀教师的治学典范、厚德楷模和教书育人的作用,突出“提升内涵、教书育人”主题,全力打造 “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的热潮,使广大教职工养成读书好习惯,不断更新观念,拓宽视野,促进自身专业成长,争创学习型教师,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读好书 铸师魂”读书征文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建和谐校园,不断弘扬师德风范,增强教师人文底蕴,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在思考中开阔视野,在反思中升华品德,提高师德水平和教书育人的能力。

二、征文主题

读好书 铸师魂

三、参加对象

教职工党员必须参加,欢迎全体教职工参加。

四、组织机构

本次征文活动由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工会共同组织、评选。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文笔生动;

2、密切联系工作、学习实际,语言朴实,言之有物;

3、题目自拟,字数不超过2000字;

4、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六、征文内容

根据《教师阅读推荐书目》的内容或自选普法和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侓“十不准”相关内容(图书馆借阅或网上阅读),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提升内涵、教书育人”主题,通过阅读引发的人生感悟、获得的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实践的经验体会及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建设、学风建设、班主任工作等各方面心得体会。

七、征文形式

体裁不限,包括读书心得、札记、随笔、评论、小品文、散文等。

八、时间安排

2010年9月上旬 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动员宣传;

2010年9月中旬 “读一读、品一品”,全体教职工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2010年10月下旬 “写一写,评一评”,上交优秀征文,学院评审;

2010年11月上旬 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表彰。

九、评选方法

1、各党支部书记、工会组长要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读书征文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将本单位的优秀征文(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学院党委。

2、学院党委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征文进行评选,并推荐部分优秀征文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本次征文活动设优秀组织奖、教职工个别奖,其中教职工个人奖将设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者将颁发奖状和奖品,并纳入师德考核。

附:教师阅读推荐书目100种目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10年9月10日

文档附件:附:教师阅读推荐书目100种目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