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追寻革命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能动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年05月25日 人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5月21日至22日,能动学院党委和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员与会员踏访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

白雾掩映群山,翠竹庄严肃立,我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雕像群。无数英烈的塑像矗立山边,苍松翠柏掩映着烈士忠骨,令大家肃然起敬。当年的雄关漫道已成了旅游胜地,攀登到黄洋界的山上,举目远眺,正如毛主席诗词所写的“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在这个和平年代,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宁静平和,完全没有了战争的硝烟。站在那立下汗马功劳的大炮旁, “黄洋界上炮声隆”又在耳边响起。无数革命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捍卫了红色政权,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最后胜利。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中国遗址性革命史类博物馆。走进井冈山博物馆的大厅,心中崇敬之情不禁油然而生。该馆藏文物近3000件,珍贵文物有当年毛泽东用过的油灯、砚台和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等。井冈山革命烈士的生平也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使我们从中了解到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体会到先辈们艰苦的革命历程,让我们仿佛看到当年红军艰苦征战的身影,仿佛听到“红米饭、南瓜汤”的歌声。

大家还先后参观了红军第一个造币厂、百竹园、龙潭、毛泽东旧居等。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张陈列图片,每一个往日革命故事,带给党员和教职工的都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课和一生难忘的记忆。

这次红色之旅,我们不仅重温了历史,更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各个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使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从思想上、心灵上进一步领悟了井冈山精神,铸造了灵魂,锤炼了信念,坚定了理想信念。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11年5月23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