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员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年11月03日 人气:

随着高校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高校的管理体制以及教学、科研等组织方式、内部管理模式的变化,中共中央颁发了新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10月20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学院党委成员,本科生党总支、教职工各党支部、研究生、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党务干事罗建国同志介绍了新版《条例》的基本框架、内容梗概和主要修订内容。对比1996年版《条例》,新《条例》有85处修改,主要有9个方面的变化,对9个方面的变化和85处修改作了详细介绍。党委书记符慧林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着重指出新版《条例》体现了党对高校的新要求,体现了党要管党、党要建党、党要治党的精神实质,是党建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是指导学院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工作的重要文件。要求会后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版《条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讨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深入进行,全面理解新版《条例》的主要内容,指导思想和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条例》是我党关于高等学校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法规,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它的修订和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高等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11年10月24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