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能动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人气: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和要求,1月25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督导组成员周艳红、乔法光全程参与并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制定了《能动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确定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发送给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并从8个方面查摆问题。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系统、走访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意见清单,院党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认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经充分沟通,取得了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了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

    会上,成华简要汇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个人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周艳红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能动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各个环节的工作都从严从实做到了位;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查找准确,剖析全面、精准、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受批评者坦然面对,诚恳虚心;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并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改出实效。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巩固讲政治、讲规矩、讲正气、风清气正的风气和生态。要强化建设国家电力能源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的使命担当,强化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强化推动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使命担当,以更奋进的姿态夺取更大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王汉华 图/龚艳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