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授风采

刘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2月07日 人气:

刘亮,男,1967年2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长期从事锅炉及燃烧理论与技术研究应用工作,近年来主要开展生物质(污泥、秸秆)及其混煤燃烧/热解特性,锅炉高效低污染燃烧技术,锅炉燃烧测试技术及节能减排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刘亮教授2003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是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湖南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燃料化学学报》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大唐电力集团科技攻关项目及其他纵横向项目共计20余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6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际先进水平省级鉴定成果2项

主要研究方向:1.燃烧理论与锅炉高效低污染燃烧技术;

2.生物质(污泥、秸秆)及其混煤燃烧/热解特性;

3.节能减排规划及评估测试技术。

E-mailliuliang_h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