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陈荐院长等应邀参加全国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建设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人气:

  925日,全国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建设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学院院长陈荐教授等应邀参加。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30所高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能源电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高校和企业人员围绕储能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陈荐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交流了我院储能专业的前期工作基础、人才培养的行业特色以及教材与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面向长江经济带储能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整合能源电力办学优势,深化多学科人才交叉培养,建设高水平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申报以来,学院邀请校内外高校与电力行业企业专家多次论证与指导,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全方位指导以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

(/李传常,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