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参加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人气:

2020920-22日,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陈星宇参加了此次会议,其撰写的论文《风电-抽水蓄能联合运行研究综述》被收录至《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论文集》。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大会,致力于打造推动多能耦合、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水平交流平台。7位院士与近千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地热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电力、储能、氢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分享十四五发展趋势研判、政策解读,以及前沿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  

在2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主持,大会理事长谭天伟、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分别致辞。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韩文科做了《我国“十四五”能源发展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围绕《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挑战与关键技术》做了主旨发言;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副总裁杨万华带来了《云南省能投集团践行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演讲。21日至22日上午,大会分13个分会场,进行了270余起学术报告与交流,涉及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太阳能建筑、太阳能热发电、地热能、氢能燃料电池、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太阳能光化学转化和利用等多个专题。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领域最新研究技术和成果,对促进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  

/文 陈星宇  审核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