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人气:

2020913日,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表彰了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我院李传常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大会还举行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揭幕仪式,为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委员证书,李传常教授当选学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本次学术年会以“智慧能源与先进动力”为主题,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年会采取专家报告和会议交流两种形式,通过网络直播和网络会议室的方式向广大动力工程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实时转播大会开幕式暨大会报告、论文分组交流和学术沙龙等年会内容,线上和线下累计吸引参会人数达650余人次。

本次年会论文集共征求能源清洁利用技术、新能源及储能技术等7个主题论文,累计收录论文127篇,其中有71篇参与线上论文交流。我院王梦帆、马欢、张东尧、白开皓、陈辉涛等5位研究生参加线上会议并通过视频直播做学术报告,与现场的专家老师及线上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经年会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我院研究生王梦帆在李传常教授指导下的论文 《硅藻土基复合相变储热材料的导热与光热转化性能强化研究》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

 

9 题目:硅藻土基复合相变储热材料的导热与光热转化性能强化研究

            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作者:王梦帆,李传常

                                                                                                             (文图/转自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等、王梦帆整理,审核/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