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青岛理工大学胡松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人气:

2020918日,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环专业教学评估委员会委员、青岛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松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体外环境与呼吸系统免疫力相关性及调节方法的研究---新工科与新医科的结合”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成华书记主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2017级本科生参加报告                                                  

D5A2E    

胡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建环专业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特色、师资和科研特色,其中“高速列车通风空调技术”和“C919大飞机环控技术”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F50AF

胡教授从最近20年内三大急性下呼吸道感染传染性疾病(SARSMERSCOVID-19)展开学术报告核心内容:“新工科”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与“新医科”的学科交叉---呼吸系统的免疫力评价。  

胡教授详细介绍了呼吸系统的免疫力的影响因素,呼吸系统的免疫指标与监测和正常人免疫力流调与作用机理,介绍了大气温度、季节、温差、性别、运动水平、辐射温度和着装等因素对IGE的影响,指出空调将向空气环境的功能化、健康化发展,空气环境将扩展到空气物理参数、化学参数、生物参数、放射性、声光环境等,要侧重于提高机体功能、提高健康水平和满足个性化要求。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与胡教授交流,该报告对于开阔参会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新的研究方向有重要指导意义。(文/何叶从,图/文科,审/何建军)  

   121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