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人气:

 

2020年8月21日-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全国人工环境学科博导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在南京市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我院穆康、张晓烽和王蒙等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涉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本学科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人工环境学科“十四五”重点研究领域探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学科的发展展望、本学科与其它新兴学科的交叉融合、博士研究生课题选择与实施、青年博士生导师的体验与疑惑等议题。在此次会议上,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湖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者围绕人工环境学科发展及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院三位青年教师就本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和专业认证等方面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积极回应与支持。(图/王蒙 文/张晓烽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