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动学院开办全日制国外留学生本科和硕士专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人气:

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能动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开启新征程,首届招收的来自孟加拉国等国家的新能源与科学工程本科专业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士专业国外留学生们相继报到入学,开启了他们在我校学习3-5年时间留学生涯。

能动学院的留学生教育依托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化、专业化、人性化的高水平管理团队运行,立足新能源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国际国内新能源科技与产业的人才需求,采用全英语授课方式,精心打造人才培养方案,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新能源科学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新能源相关领域从事项目开发、装备设计与制造、设备运行维护与管理等工作,拥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学子前来求学。

本科留学生的开班情况:留学生本学期7门课程于20199月顺利开课,基于留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和发展需要的考虑,本学期课程主要设置为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包括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与编程、基础汉语、机械制图、太极拳以及新能源与科学工程概论等,由我校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承担教学,有力保障课程教学质量。

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认真听课,主动参与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灵活的教学方式,及时帮助学生解惑答疑,充分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师生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今后课程教学的顺利进行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文/何建军 审/陈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