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及焚烧发电技术发展介绍”通识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人气:

5月25日下午四点,经教务处批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倪鲲鹏经理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4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环境保护与发电技术紧密相关的“生活垃圾分类及焚烧发电技术发展介绍”通识教育讲座。

倪经理从国际垃圾处理发展形势以及垃圾处理方法的对比谈起,着重介绍了国内垃圾处理发展形势、有关制度与政策、垃圾分类模式,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及其发展趋势,最后谈到目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通过这场通识教育讲座,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方法的缘由,焚烧热解技术知识在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应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及城市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倪鲲鹏校友进行了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如此结合热点问题的通识教育,大家受益匪浅。

                                                   (文 李春芳  图 周通  审 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