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定审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人气:

202171日,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及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召开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定审会议。

会议由田红副院长主持,陈荐院长做了重要讲话。陈院长再次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并对审核要点做了简要说明。陈院长感谢各位执笔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也强调了一定要以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出发认真做好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定审工作。田红副院长介绍了目前2021级能源动力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021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目前进展,各执笔人介绍了修订思路和具体修改项目。各位教授委员会成员及专业负责人针对目前人才培养方案提交版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为我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定稿提出了思路和具体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也是教学组织、教学管理、质量监控、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要依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从学院领导层到师生、管理层都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在历经半年多时间的不断调研、修订和论证,最终初步完成了我院第一个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并为未来我院各专业参与专业认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庆祝建党100年特殊的日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坚持克服困难、实干快干,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希望最终向学校、师生和家长提交了一份审慎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

                             

                                                          (文 李春芳 图 宣艳妮 审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