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氢”洁世界,“能”达未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任延杰教授通识教育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人气:

76日下午4时,能动学院任延杰教授关于清洁能源的通识教育讲座于新能源大楼2502报告厅开讲,能动学院田院长为此次讲座主持。田院长简要介绍了任教授的科研以及教学成果,并鼓励大家多倾听与交流,努力拓展视野,在学业上积极进步。

能源是人类活动的物质基础。在当今世界,能源的发展、能源和环境,是全世界、全人类所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我国产业结构变革、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氢由于来源广泛、可再生等优点而备受关注,有望成为未来重要的能源载体和工业原料。任教授主要介绍了氢的特性、主要制氢方式、氢储存与运输、氢能利用的现状以及国家双碳背景下氢能的应用前景。任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易懂,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样的知识盛宴。本次讲座既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帮助他们了解了氢能的发展动态。讲座结束后,任教授与在场同学亲切交流,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疑问。对于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文 王艺颖 李春芳 周通 审 任延杰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