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殷谦老师通识教育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人气:

1130日下午420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502会议室,殷谦博士后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波浪能发电技术与发展趋势》的通识教育讲座。

田红副院长主持了本场讲座,田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殷谦老师的教育与学术情况,并向同学们说明了通识教育讲座的意义,鼓励各位在座学生学习之余广泛参与通识教育讲座。

殷老师从本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波浪能的基本情况、发电装置基本原理与分类、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等,并简要介绍了波浪能发电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殷老师有关波浪能的讲座深入浅出,既说明了波浪能这种同学们目前还未涉及领域的基本背景,又帮助学生了解了相应研究与实践专业基础;既帮助学生拓宽了视野,又强化了学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兴趣。本次讲座会后多名学生与殷老师进行了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方面的交流,普遍反应受益匪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开展通识教育讲座,为学生开阔视野,帮助学生强化专业认知,增强专业实践能力

李春芳  图 李春芳 审 殷谦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