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小琴教授通识教育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人气:

1214日下午2半,我院孙小琴教授在新能源2号楼502为全校本科生进行了主题为《双碳背景下建筑环境营造和控制新技术》的通识教育讲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田红副院长主持了本次通识教育讲座。田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孙教授的学识背景以及目前所获成就,鼓励在座同学认真听讲,学习孙教授的刻苦努力、严于律己的科研教学态度与精神。

孙教授从建筑环境的定义开始讲起,逐步说明了建筑的功能及要求、建筑的发展、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及建筑环境营造技术;最后谈及人工环境领域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双碳背景下建筑环境营造和控制新技术等内容。通过孙教授内容丰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不但对建筑环境有了更深的认知,还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通识教育讲座,为学生开阔视野、强化专业认知、增强专业实践动力。

(文/图 李春芳 审 孙小琴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