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湖南省电力保供中火电的挑战与应对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人气:

11月8日,我院邀请国网湖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文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湖南省电力保供中火电的挑战与应对》的通识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学副院长田红主持,约150名学生到场聆听。

田红副院长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主讲人陈文工程师在火电领域的相关经验和成就,并指出本次讲座的主旨,帮助未来从事能源动力领域工作的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当前火电在湖南省电力保供中的挑战与应对。

作为一位多年从事热能工程领域的专家,深入浅出地从湖南电力形势分析、火电机组在电力保供中的作用和保供电要求及主要措施四个主题阐述了当前湖南省电力在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未来火电领域在湖南省保供中的应对措施。

本次讲座陈文高级工程师以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丰富准确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火电在湖南电力保供中的重要性,对还未进入专业领域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清晰的职业前景的规划。在一幅幅火电机组实践运行现场的图片中,同学们看到了未来职业领域的光明前景。讲座的最后,陈文高级工程师鼓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做有勇于挑战和开拓精神的能动人。/图 赵冶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