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中国能建集团黄卫东总经理为能动卓越班19级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人气:

1116日,我院邀请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黄卫东总经理为能卓19级大四本科生作了《大型火力发电厂热力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和运行检修维护》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学副院长田红主持。

田红副院长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黄卫东总经理的学习与工作经历,黄卫东经理是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85校友,先后负责了湖南石门电厂、益阳电厂、广东湛江电厂和平海电厂等工程建设工作,历任工程师、锅炉主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以及项目经理等职务。

在讲座中他首先介绍了典型火力发电厂相关主辅机设备的安装过程然后详细阐述了发电系统的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磨煤机、凝汽器等设备的安装与检修实际过程,根据自身大量的工程项目经验对发电系统的大小修流程进行了简介,最后给同学们展示了现场施工、汽轮机装配等过程的动画与视频,以便于同学们更形象地理解电站检修的实际情况。

讲座后,黄卫东总经理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厂主机安装周期汽轮机安装具体操作细节以及太阳能光热电站等问题。本轮讲座加深了大四毕业生对当今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发电设备检修安装的认识了解,对于同学们今后继续深造和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殷谦 审核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