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电科院宾谊沅所长为能动卓越班19级作电力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人气:

1125日,我院邀请湖南电科院宾谊沅所长为能卓19级大四本科生作了《新型电力系统中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与顶峰措施》的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讲座改为线上进行,由我院教学副院长田红主持。

田红副院长向线上参加的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宾谊沅的工作经历与长理能动学院合作交流的一些情况,作为湖南电科院热动所所长、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热能与动力技术研究室主任,宾所长从事电站锅炉调试、检验、技术监督及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现场调试与项目管理经验。在讲座中宾所长从国家的宏观政策湖南省的具体情况出发首先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下传统火电在顶峰调峰方面的重要作用然后详细阐述了火电作为灵活性电源所面临的劣质煤燃烧和受热面安全及控制系统误动作等方面问题,最后以中小火电的机组为例,简要介绍了湖南电科院在其中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讲座后,宾谊沅所长就同学们提到的火力机组调峰的评判机制生物质与垃圾发电系统的顶峰措施和源网荷储等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趋势等问题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四毕业生对未来从事电力行业的自信心,并通过电力现场的实际图片,加深了对于电力专业设备的认识与了解(/殷谦   审核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