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湖南省电力设计院胡昌斌总工为能动系本科生作专业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人气:

525日下午,能动系邀请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胡昌斌首席工程师为热动专业本科生作了发电厂设计的专题讲座,作为湖南省电力设计院的资深专家,他先后在湖北省电力局和湖南省电力设计院工作,作为机务主设、设计总工程师完成了多项国内高参数火力发电机组的规划与设计。

在讲座的开始,胡昌斌高工带着大家回顾了电力生产方式和火力发电相关理论知识,并重点讲解了其中与工程实际密切相关的要点。接下来,他结合在工作中的项目经历与实际问题,重点介绍了发电厂主要系统在设计方面的重点与难点,在讲授相关工程问题时,胡昌斌高工展示其在具体负责项目时遇到的问题,详细为大家分析了原因与解决措施,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力设计与规划工作的认识。

最后胡昌斌总工为大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包括湖南省电力设计院的具体情况面对将来择业时的考虑工作选择以及职业规划等等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次讲座对于未来即将从事能源电力领域工作的学子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殷谦 /赵冶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