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人气:

5月27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在梁林校区召开,我院孙小琴副院长和石尔副教授参加。

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朱颖心,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教授张欢,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教授李百战,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姚杨,原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张旭,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开幕式。分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李先庭主持开幕式。会上,孙小琴副院长就2023年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培训会筹备情况做汇报,并邀请广大青年教师参加7月我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培训会。

研讨会期间,多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结合《流体力学》《专业导论》《暖通空调》等课程,共同研讨相关课程的思政目标、建设方案、思政案例、融入方法、评价方式等,并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石尔老师做题为《建环专业 “课程思政”素材挖掘和价值体系构建——以工程流体力学为例》的思政培训报告,反响热烈。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参加研讨和培训,聆听报告、分享交流,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推动相关专业课程思政“活起来”,助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更好发展。(文/图 石尔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