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源动力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程”开讲——电池反应控制与自保护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人气:

114日上午10点,能动学院“能源动力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程”电池反应控制与自保护技术专题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2会议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能动学院副院长贾传坤主持,邀请了武汉大学艾新平教授莅临讲学,我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160余人参加。

在报告中,武汉大学艾新平教授以新能源汽车电池起火这一社会热点问题为引导,提出了电池行业发展安全性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并说明了锂离子电池出现安全性问题的原因,介绍了其团队为解决这一问题所研究的电压钳制及防过充技术与过热控制及热保护技术,随后艾新平介绍了动力电池智能化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我院教师及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现场交流环节,我院师生充分利用本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纷纷向艾新平教授提问,艾新平教授以科学严谨又不失人文关怀的态度回复着每一位求知者,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贾院长对本次报告做出了总结与点评,本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文/ 刘思扬 / 田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