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源动力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程”开讲——高效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研究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人气:

114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工程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受邀莅临我院能源动力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程讲学,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2学术报告厅做了“高效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研究”主题学术讲座,这次讲座由我院新能源系主任彭卓寅主持,我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

葛子义研究员主要介绍了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技术优势、应用领域、产业化布局以及近年来团队取得的主要进展情况。与此同时,葛子义研究员展望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商业化进展、挑战及未来发展趋势。参会师生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缺陷钝化、柔性化策略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让学生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未来更好的服务于光伏事业,致力于实现我国“双碳”目标打下基础。

会后,葛子义研究员与我院青年教师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了学术座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交流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一定“不忘初心 、把握前沿、保持领先”。

葛子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浙江省能源光电子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目前主要从事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OLED研究。 /武子寒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