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湖南省电力设计院胡昌斌首席工程师为能卓班作专业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人气:

11月1日下午,能动系邀请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胡昌斌首席工程师为能卓20级本科生作《火力发电的系统与布置》的专题讲座,作为湖南省电力设计院的首席专家,他长期从事火力发电站的规划、设计与现场指导工作。作为机务主设、设计总工程师完成了多项国内高参数火力发电机组的建成与运营。

在讲座的开始,胡昌斌高工简要介绍了电力生产方式和火力发电的理论知识,并重点展开阐述了与工程实际密切相关的要点。他结合在工作中的项目经历与实际问题,重点介绍了发电厂主要系统在设计方面的难点。然后,胡昌斌高工与同学们交流了在完成项目经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详细为大家分析了原因与解决措施,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力设计与规划工作的了解。

最后,胡昌斌总工为即将工作的同学们在就业、工作选择与职业规划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本次讲座对于即将从事能源电力领域工作的学子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殷谦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