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2024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实习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人气:

2月27日至3月2日,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举行了三场2024届毕业实习企业专家线上系列讲座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讲座特别邀请了业界资深企业专家以及数位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优秀校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实习指导。期间,共有3位来自风能、核电、光伏行业的专家分别就各自专业模块进行了深度讲解与分享。他们以线上实习讲座的形式,系统阐述了各领域的发展趋势、核心技术及产业实践,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解读了毕业实习阶段对于理论知识应用和职业技能培养的关键作用。这次线上讲座不仅强调了毕业实习对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为即将步入社会的2024届毕业生擘画了一幅清晰的学习成长路径和发展蓝图,有效帮助同学们锚定了个人职业定位,提升了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和准备程度。

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技术中心罗涛博士主讲内容为漂浮式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分析。罗涛详细介绍了漂浮式风电发展背景以及漂浮式风电八大关键技术和工作难点,最后对同学们咨询漂浮式风电机组设计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

中国广核集团景慧博博士围绕我国核电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讲解,向我们阐述了我国与世界核电行业发展的形势以及核事故的危害和安全问题,运用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使同学们了解的知识更加可视化。

威胜能源产业技术有限公司雷鹏的讲座主题为光伏行业知识概述。从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历程到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八大因素,最后到光伏发电系统的构成来进行全面的讲解。(文:吴定峰,陈维,图:吴定峰,审核: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