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能动学院与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实习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人气:

6月2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亮副院长、靳攀科副书记、宋权斌、谢七月、唐明珠和胡琳琳老师等一行6人到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基地考察和交流,确定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能动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孙纪康、人资部经理刘星媛和部分长沙理工大学校友参加授牌仪式。
  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总投资28亿元,是目前全国已正式投产运行、规模最大的单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为标杆,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参照欧盟最高标准进行规划,配备国际国内最先进设备;各项生产运行指标全面达到设计标准,其中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最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二噁英测定均值仅为国家标准限值的1%-5%,实现了污水“零排放”,被评为“湖南省环卫行业标杆项目”和“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被授予省市环保教育基地,被国家住建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授予“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在公司中控楼,老师们驻足观看清洁焚烧项目宣传视频,了解项目概况;参观项目中控室、卸料大厅、垃圾吊控制室。轮值总经理孙纪康详细介绍了项目运营效果、人才储备等情况。与毕业于长沙理工的公司员工亲切交流,对公司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设计表示赞叹,同时希望他们经常回学校看看,与学弟学妹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参观结束后,刘亮副院长、靳攀科副书记高度称赞项目的运营效果和精细化管理,并代表学院向该公司授予“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习教学基地”牌匾。校企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在技术、人才、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让学生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创辉煌未来,共享发展硕果。(/图: 宋权斌,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