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新时代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动方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人气:

20201023-25日,第二届新时代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动方向)建设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我院副院长刘忠、李志鹏教授和邹淑云老师等参加。

此次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河海大学、武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协办。60余名参会代表来自国内开办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的高校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及教务处、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代表就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专业教育认证和标准、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课程思政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专业实验室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长效合作机制、水动方向系列专业教材编写等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刘忠副院长主持了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动方向)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讨论,并汇报了我校水动方向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此次研讨会中,我院教师学习了解了国内相关高校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水动方向)专业建设与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同时就我院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向有关专家进行了请教。通过学习转化与开拓创新,必将促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图 李志鹏/ 文 邹淑云  审 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