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八届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人气:

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届年会12月4日-6日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00余高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陈荐院长和唐明珠主任参加该会议。

邀请了新能源领域多位专家做了一系列报告,分别为北京交通大学侯建军教授“教师自我提升是教学过程的重中之重”、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白俊文“中国电力行业发展及其人才需求”、华北电力大学杨世关教授“新能源专业导论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探索”、福建师范大学林应斌教授“储能课程建设与储能专业规划”、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昊春教授“工程热力学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北京工业大学鹿院卫教授“以学生为中心的网络教学设计--基于BOPPPS、MOOC、雨课堂的混合式线上教学模式探索”、沈阳工业大学邢作霞教授“风力发电课程实训体系与课程资源平台建设”、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马春玲“校企合作,产研结合——风电人才培养体系共建”等。

通过与相关行业领域专家、专业负责人的交流学习,两位老师受益匪浅,这对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下一轮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设置和课程大纲建设等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定位,将对学院未来建设一流和特色专业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文 唐明珠   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