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在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人气:

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工作共收到120所高校申报的作品734件,涉及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氢能等领域,同时今年增设了绿色能源商业模拟挑战赛道,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市场营销管理、电力市场交易的过程进行模拟决策。

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要求。大赛承办单位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与沈阳工业大学组织预赛,共评出13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126日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经过线上分组答辩和答辩委员会综合评议,赛道一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5件,一等奖作品34件,二等奖作品72件,三等奖作品149件,赛道二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0项。

我院学生在决赛路演、答辩等环节中,参赛选手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综合素质良好,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比赛。指导教师、参赛队员不怕苦不怕累,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在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一等奖分别为李欣怡等的基于振动能量发电技术的小功率电源设计梁晓琳等的WaterBeetle——基于亲疏水仿生表面的高负载减阻太阳能、唐新等的赛尔小分队。二等奖为马欢等的面向中药材烘干的相变储热低温多级干燥系统与装置。三等奖分别为林逸安等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与相变建筑的优化集成设计、段晨曦等的基于图像数字处理的太阳能跟踪装置、肖润珂等的基于蓄热型沸腾床的生物质水暖装置、刘桑等的叶片内置聚风型集风发电机。(文 唐明珠    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