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遇见最好的自己-建环系举办大一同学与大四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人气:

建环系于2021316日在金盆岭校区6教109开展了遇见最好的自己——大一同学与大四毕业生交流。旨在促进大四与大一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大一同学借鉴经验,明确生活与学习的目标与方向,从而对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17级同学中的三位佼佼者受邀来到交流会现场,他们分别是签约中建三局的张浩,保研中南大学的肖楚晴和考研分数400分的刘静。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与大一的同学们畅谈学习,生活,梦想等问题。我系教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建环系系主任刘小波、副主任张晓烽、20级1班班主任王蒙和2班班主任李杰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大一的同学们也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首先,刘小波老师介绍了近3年来本专业就业、考研情况以及部分优秀校友事迹。接着,17级的三位同学简洁地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分别就专业内涵、学习方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方法,并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坚持不懈的追求梦想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三位同学针对大一的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谈到了考研的准备方法和工作实践的重要性问题。其真挚诚恳的回答,同时使大一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传达了学长学姐以及老师们对于大一的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为大一同学在成功的道路上提供借鉴经验,为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提供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并将鼓励同学们把握现在,追逐梦想。(图文/刘小波   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