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我院教师参加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与联盟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人气:

2021年4月11日-12日,“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与联盟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 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来自全国240余所高校近800名实验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会议我院徐慧芳、邹淑云、晋风华、廖力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刘永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原副校长李斐,湖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处副处长熊丹清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聚焦“十四五”规划发展趋势,围绕实验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新理念、虚拟仿真装备化标准研究、“虚仿慕课化”技术应用创新、文科实验教学体系与实验室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共享情况、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以及联盟服务体系建设等关切点做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了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应用创新机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建设;解读了联盟“双百计划”实施方案和2021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办法;介绍了联盟会员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议期间,我院教师积极了解实验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及共享领域最新进展我院实验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图文/徐慧芳,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