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试验班”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人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科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2〕7号)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机制,着力提高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我院开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试验班(以下简称“能卓班”)。为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现拟转入6人,转专业工作细则如下:

一、面试转入目的及组织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面试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专家教授成立面试小组进行面试。

二、转入方式

1.报名

1)根据学院专业特点,接受专业转入学生必须满足以下报名条件:(一)申请人原专业要求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二)申请人学分绩点3.1及以上;(三)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40分及以上

2)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

3)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20215月622:00之前将报名表(填好附件的word文档)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447132483@qq.com 或1033005388@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能卓班转入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

4)转入规模:6人

2. 初选

120215月7日学院能卓班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1.5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审核。

3.考核及预录取

1)转入考核采取面试方式。

2)由学院能卓班领导小成立面试小组进行面试

3)确定预录取名单

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学院按照面试成绩择优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

4.学校审查批准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班领导小组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批准,批准录取的学生名单公示3天。

三、面试地点和时间

     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413,时间2021年5月10-11日

四、面试程序

1、学生自我介绍。

① 学生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② 自我介绍内容应包括:基本情况、特长、未来规划、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等情况。

2、面试小组提问,学生答辩。

3、评分。

从学生知识素养(包括英语、数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社会实践经验、思想道德素质、创新精神与能力、对本专业的热忱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给出面试成绩(百分制)。

六、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学院所有。

 

附表1: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试验班”转入申请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