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对建筑行业的思考---做双碳背景下的优秀环能工程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人气:

4月281500-1700,在新能源2号楼进行了主题为“对建筑行业的思考-做双碳背景下的优秀环能工程师”的通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湖南分公司工程师、市场部经理黄亚波先生主讲。

建筑环境与能源动力工程系主任刘小波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旨,为未来从事建筑环境领域的学生们在就业及职业规划做前瞻性的指引。

黄亚波先生从一位多年从事建筑节能领域的从业者角度,深入浅出地从建筑设计与环境控制、环境控制与能源管理、能源管理与双碳目标和如何做优秀的环能工程师四个紧密相扣的主题阐述了成长为优秀环能工程师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特别强调优秀的环能工程师应契合当前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这一新发展理论的时代背景,为暖通系统全生命周期中碳排放的控制上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讲座以引经据典开场,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环能工程师的历史与未来,严谨又不失幽默,十分地精彩。讲座的最后,他提出同学们在成为优秀环能工程师的路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未来“调和寒暑,清洁温暖;承诺达峰和中,响唤暖通出场” 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场的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清楚地认真到未来职业的重要性,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环能工程师。

/赵冶 /赵冶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