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双碳目标”下绿色人居环境营造绿色建筑设计软件在“减碳设计”中的应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人气:

5月19日9:00-11:30,能动学院邀请了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成和技术部经理陈颖,在线上进行了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绿色人居环境营造绿色建筑设计软件在“减碳设计”中的应用的通识教育讲座。讲座由能动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能动学院的师生在新能源2号楼502现场参与。

张晓烽副书记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旨,通过本次通识教育讲座让大家了解到,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理念下,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环能工程师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及专业技能。

陈成副总经理介绍了我国建筑碳排放现状,在“双碳目标”下对全国所有气候区建筑的节能和碳排放、可再生能源利用提出了强制要求以及给工程设计单位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对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进行精确计算。

陈颖总监作了《绿色建筑性能模拟助力营造“双碳目标”下绿色人居环境》的主题演讲,从绿色建筑的评价体系、建筑性能模拟和工程案例三个方面作系统的阐述,介绍如何利用专业设计软件,通过信息化建模,对风环境、光环境、声环境和热环境四个因素的精准设计,构建绿色宜居环境。

最后,陈成副总经理向在场的同学展示了某高校本科生团队改造旧办公楼的优秀案例。当同学们看到经过改造后的老旧办公楼焕发出现代舒适并兼具科技感新面貌时,对专业未来的前景充满了自信与热情,立志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刻苦专研,为我国绿色人居环境营造、绿色建筑设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冶 图/赵冶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