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喜迎新年送祝福,爱心回访送温暖:能动“红烛”顺利开展暖冬回访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人气: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他们到了!”傍晚的澎湖村小响彻着孩子们兴奋的呐喊。1月4日,为进一步加强与当地的交流合作,了解澎湖村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履行暑期和孩子们的承诺,能动学院学工办李文豪老师带领红烛队员“信使”志愿者们再次启程,赴湘西澎湖村进行暖冬回访。

    两天的回访活动中,李文豪志愿者带着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62份礼物,亲手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礼袋中有一张志愿者们亲手撰写的新年贺卡,一支笔,一个小本子和一个苹果,寓意着2020年学习进步、平安健康成长。接着,对19位同学进行了家访。将孩子的学习生活进行记录,更新补充学生的档案数据

    临走时,澎湖村支书田宗应和村小校长田宗情红烛志愿服务团队连续八年,扎根湘西澎湖,给当地小朋友带来的帮扶表示深深的敬意。田宗应激动地说“你们能来看孩子们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感动,寨子里的乡亲们对你们的评价很高,希望你们常来。”最后,他热情的邀请“红烛”队员们参加村里即将举办的年会。

    此次暖冬回访巩固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为之后的澎湖村志愿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红烛志愿服务团队计划在2020年进一步完善澎湖村小学的体育设施,同时,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孩子们插上有力的翅膀。帮助他们褪去懵懂与稚嫩,收获坚强与不屈。

 

 

                               (文、图/罗亦欧 刘天琦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