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人气:

 

17日晚上七点,能动学院于新能源大楼2栋502室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18级辅导员代佳欣及全体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代佳欣提醒留校的本科生们要提高警惕性,时刻具备安全意识,保持通讯畅通。由于留校的学生都是由于没有买到时间较早的车票,所以同学们如果提前离校要及时报告负责人和辅导员。然后她宣读了办理寒假留校手续的相关细则,并要求所有同学及时和辅导员汇报离校情况。

对申请留校的研究生,代佳欣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对留校研究生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她强调,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服从学校管理;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禁止以任何理由留宿外人;要注意防诈骗防火防盗及用电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要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做好防护措施,如遇紧急情况,务必及时报告;对于通宵未归的同学,寝室其他室友要及时报告负责人和老师。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强调了学生寒假留校相关管理办法,细化了责任分工,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了学校寒假安全稳定。

 

(文/代佳欣 图/王逸飞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