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心理中心莅临能动学院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人气:

1月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龚勋副主任一行来能动学院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何建军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龚勋就心理精品项目之学院子项目建设、2019级新生心理普差与回访、重点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细致指导。她指出,心理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要纳入到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中;学业是大学生第一压力源,学业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心理健康水平,学院应将学业发展辅导作为辅导室建设的重要内容,探索全员育人的长效机制;善于利用心理普查结果,将其作为日常辅导的依据,特别关注多重压力因子叠加的学生;努力提高心理危机学生的鉴别能力,并开展及时有效的危机干预。何建军表示,这次指导既提高了认识又普及了知识,很有必要。

最后,心理中心就具体工作与学院学工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