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人气:

 

受新冠疫情影响,长沙理工大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答辩6月19日13:00-20:00在线上举行。答辩邀请到华北理工大学赵斌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赵斌教授是昆明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华北理工大学教授以及中组部团中央第17、18批援藏博士团成员,现任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委老师为能动学院姜昌伟老师、陈建林老师、尹艳山老师、刘岱飞老师,汽机学院吴刚老师以及电气学院朱正发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61个项目报名参赛,初审选出33个项目进行校赛答辩。每个参赛项目的答辩时间共10分钟,PPT演示时间为6分,答辩4分钟。各项目组指定1名同学进行演示,1-2名同学进行答辩,均须打开摄像头。以国赛标准作为评审标准,选出15项参加国赛。

33支队伍的答辩共历时7小时,各个参赛队伍严格把控时间,逻辑清晰地从项目背景、项目原理、项目前景、创新点分析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物作品。虽然本次比赛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队伍无法借助学校的实验室进行现场实验和仿真模拟。不过同学们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向我们呈现出了一份份精彩的作品。无论是用心做的调研,还是细心计算分析得到的数据,都向我们展示了长理学子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们则从项目的应用、经济效益、特色创新点等方面提问,帮选手们分析了相关参赛作品的价值与不足。同学们也虚心接受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辩证中加深对作品的理解。

                      文图/顾小松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