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一对一谈话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压力,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就是就业”,全力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毕业生返校后至今,能动学院持续开展就业帮扶一对一谈话活动。

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405人,截止到6月1日未就业学生96人,其中就业切实困难学生45人,考研二战学生51人针对于学生“慢就业”、“就业难”的现状,学院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就业帮扶一对一谈话。班主任、辅导员通过下宿舍、进班级、来辅导室等方式,主动约谈未就业学生。在谈话中,了解学生未就业的真正原因、摸清学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分类指导工作一轮谈话结束后,形成具体的谈话记录,针对因为毕业困难而导致就业困难的学生,学工办、教务办、各系办互相联动,督促缓答辩学生通过毕业设计答辩、学分未修满学生办理好暑期重修,并顺利完成重修科目考试对于切实需要推荐工作的24位就业困难学生,转介给学院7位党政领导面谈。在第二轮面谈中,学院领导老师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探究职场、更新就业观念、调整就业期望、提升就业信心推荐就业资源此外,学院积极跟踪关注谈话学生的就业情况,即使在他们离校之后,也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

学院就业帮扶工作的扎实推进,到了毕业生们的高度认同。受助毕业生们表示,学院给予了他们足够的照顾和关怀,减轻了他们生活上的负担,提振了他们就业勇气和自信刚拿到学位证的能动1603班学生张科武收到了第一份就业offer,他动容的说:“前两个月我还在为自己能不能毕业发愁,顺利就业对我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现在,两个目标都实现了,我太幸运了,感谢学院老师不遗余力的关心照拂。”

                                       (文/图 汪华丽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