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你好!能动人:能动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人气:

 为迎接能动学院488名本科新生、124位研究生新生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学院于9月27日晚7点,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你好!能动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学院院长陈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攀科,学院副院长鄢晓忠、刘亮、何建军,学院党委组织员王汉华,学院各系系主任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刚开始1分钟不到,全场灯灭,在场老师、新生们心生疑惑,渐渐地,会场内大家开始私语。黑暗中,一束追光打到台上,18级新能源专业易兴鑫迈着坚定地步伐走上台,从黑暗与光明开始为大家讲述“电”与“能源”的故事,从爱迪生发明电灯到我国第一座火电厂,从蕴含无限能量的核能到拥有广阔天地的新能源产业,12位同学将四个专业与生活紧密结合,用讲述给了新生们关于专业的初印象。接下来,由02级校友杨宏、专业老师胡章茂领衔能动学子的朗诵节目《我是能动人》登场,他们用动情的话语、朴实的文字描述着学院里的不同组织与不同角色,台下的新生听的入迷。诗朗诵结束后,18级任凯翔在国旗下,带领全场新生宣誓,将典礼仪式推向高潮。

 

 

 宣誓结束,陈荐致辞。院长寄语全体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勇于砥砺奋斗,做前行者,做开拓者!毅然接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与拼搏中焕发光彩!紧接着,能卓2001班班主任赵斌为大家做“教授思政课”,他先是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身为一名“能动人”的骄傲,辗转多地,最后还是回到了能动学院的怀抱。后面又从健康,学习,交往,爱情几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

 

 

 仪式的最后,由靳攀科进行总结发言。他激励所有同学做一名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的,充满自信的能动人!典礼在“能人辈出,动力十足”的呐喊声中结束,期望2020级的新生在往后的大学生活中自信、自立、自强,为能动为长理创造新的璀璨荣光。

 

 

(文/岑小松、谭晓晓 图/唐新、吕贤彪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