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动态

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人气:

20211月5日晚19:00,在新能源大楼502室举行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度的组织生活会重点在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程明亮同志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首先,通过视频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一年的新年贺词,集中学习了在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抗疫史诗。大家共克时艰,医务工作者等逆行出征,在抗击疫情中,大家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无数人民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构筑了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同时,我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农业生产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还抵御自然洪涝灾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现行标准下近1亿人口脱贫,832个贫困县摘帽,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画面。另外,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等这一系列成就体现着先行先试变成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创新引领。改革开放创造发展奇迹。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副书记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从疫情期间一系列线上活动的召开,到开学后的新生迎新活动,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竞选,研一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及接收工作,以及“三会一课”的按时召开,并顺利完成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研究生党员同志每日对每位研究生都进行了体温检测的工作。整体而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第三项,举行了本年度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分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大家积极表态发言,通过同志之间的相互评论,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认真反思了自己过去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会议最后,即将毕业的同志为在校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在本次会议中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听取工作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对这一年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大家为党支部的建设各自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文/陈尚年 程明亮 审核/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