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制度建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制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03月05日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特制定《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制度》。

一、家长联系制度实行班主任负责制

沟通渠道的建立由班主任负责,年级辅导员负责督察。班主任要建立本班学生的家庭通讯录并经常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必须督促班主任详细记录联系内容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将检查情况作为班主任考核的依据。

二、班主任要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及时将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反馈给家长,将家长的要求和希望及时转达给学生,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及行为管理工作。

1、 新生班主任要参加迎新工作,并同时与新生家长建立长期联系;

2、 各班班主任做到每学期通过电话、短信、QQ、邮件、信函等不同方式与全班学生的家长沟通一次;

3、 班主任有义务将学校、学院的有关情况如实的反馈给学生家长,使学生家长更多的了解、支持和配合校、院的各项工作,使学生家长真正的加入到教育中来;

4、 对出现违纪行为的学生,班主任应及时进行教育,并及时反馈给学生家长,共同想方设法教育引导学生;

5、 对于特殊学生,例如特困生、单亲、孤儿、残疾学生和有思想障碍学生等,班主任应经常与其家长或亲属保持联系,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6、 学期末,班主任要将本学期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详细汇总,及时汇报给家长;并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 班主任要虚心听取和接受学生家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并将有关的解决方案和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家长。

8、班主任要经常汇总与家长联系的情况,及时将学生家长对学生、老师及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以上制度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定并监督执行,解释权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3年12月10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