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教育指导 > 正文

教育指导

能动学院举办“校友之星”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31日 人气:

5月30日下午3点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能动学院86级校友、河北联合大学赵斌教授为2013届毕业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校友之星”报告会,赵教授结合他的工作成长经历,将自己在工作中细心总结的人生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此次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黄永华副教授主持,院学工办董端老师及201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首先,黄书记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赵斌教授。赵斌教授90年毕业于长沙水利水电师范学院(后更名长沙电力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热动专业,先后在开滦矿务局发电厂任助理工程师、厂长,后2003年1月调入河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工作。赵斌教授结合自己从母校毕业后一步步从助理工程师走向高级工程师,从车间副主任走到厂长的历程,将历程中自己的人生感悟及总结倾心分享给大家。赵斌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保证坚持不懈地学习状态;学会尊重前辈,虚心向前辈们学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保持良好的人脉关系;学会建立良好的人格,成为社会的栋梁。同时赵斌教授也结合自己的大学恋爱以及自己的学生的感情情况,分析如何处理大学生感情,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美好的时光,不让感情成为负能量,促进自己成功。讲座后,赵斌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即将面向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最后,赵教授对我院2013届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及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获得自己的成功,祝福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赵斌教授简介:

赵斌,1968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高级工程级,热能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会员,中国金属学会会员,研究领域为工程热物理及先进发电技术。1990年6月毕业于长沙水利电力师范学院(后更名长沙电力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同年7月在开滦矿务局发电厂参加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厂长。2003年1月调入河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工作。同时兼任河北理工大学学术委员,河北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河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高等学校评审委员会高级专家,天津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先后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4项,先后有6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获全国博士生“最佳科学问题”奖1项,参研的国家自然基金研究成果已创经济效益达2亿元以上。先后荣获“唐山市优秀教师”、“河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近几年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9篇被EI和ISTP收录,授权公开专利8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