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员教学示范建设——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学技能经验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促进学科发展,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4月1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在新能源大楼518室开展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胡章茂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邹淑云老师做了“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教学竞赛杯赛经验浅谈”的专题分享汇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并讨论。邹淑云老师从教学竞赛主要体系、为什么要参加教学竞赛、精炼“五术”,教学竞赛备赛四方面展开讲解,重点提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陈冬林教授指出教学要与科研结合,将最新科研成果融于日常教学之中。鄢晓忠教授指出生产单位实践经验非常重要,教学技巧需要不断磨炼。随后胡章茂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将科研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为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教育事业良性发展。

通过此次教学技能经验交流,我系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对教学技能提升有了目标与方向,我系将以此次交流为突破口,扎实教师基本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 成珊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