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人气:

5月29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成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瞄准能源电力创新需求和前沿热点,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为题作中心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重点谈了当前高校科研的主要变革、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基本原则和基本途径。他强调,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应主要对接好能源电力行业和产业的现实需求,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有组织科研落到实处。

副院长田红以《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为题作中心发言。她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对如何做好学院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要扎实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升思维能力,在与工作中的“硬骨头”交锋中找到破题解题的“总钥匙”,成为自身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坚持“以学增智”,从加强教师管理、补足学生精神之钙、推动学生工作全面创新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成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成员的学习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上,特别是要落实好学院有组织科研工作。他结合学院吐鲁番装配式能源岛项目实践为例,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及各项事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根本上确立正确的科研价值导向和强烈的问题导向;二是要充分运用好组织的力量;三是要持续谋划推动,环环相扣,久久为功,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用事业心、奉献心来结交各方朋友,争取各方资源;四是要讲奉献、讲付出,讲事业,讲责任,才能干大事、成大事。

(文、图/钟雯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