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礼赞新征程:能动学院能动系党支部外出实践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人气:

5月27日,能动学院能动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王震故居、梅田村大峡谷进行实践学习,开展“奋进新时代,礼赞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故居,学习了解了王震生平事迹。王震将军鏖战沙场,指挥过许多重大战役,被毛泽东赞为“屡建奇勋”。他和农业也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在抗日战争时期,王震领导三五九旅开展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树立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辉旗帜。新中国成立后,他率领人民解放军驻疆部队开展大规模生产运动,以勇敢而勤劳的精神屯垦戍边,为新疆的新经济建设和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在6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王震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随后,来到大峡谷开展拓展训练,包括走索道、过木桩桥、勇渡铁索桥、滚木桥、爬壁虎网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成珊 审/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