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人气: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12月16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栋5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与,院党委书记陈冬林主持。

陈冬林解读了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陈书记指出,卢永根同志从教60多年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陈书记强调,我们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掀起学习卢永根同志热潮,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负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本职岗位做起,以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为中心,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陈书记对全院教职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做出了安排部署。

                                        (文/龚艳   图/凌冰   审/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