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奋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人气: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11月1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献礼抗美援朝70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奋勇抵抗、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

院党委书记成华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历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忧患意识,永远不做“桃花源中人”;要勇担使命,“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主题之一就是科技创新,老师们要树立科研报国理想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使命担当,抓住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要努力成为学生榜样和偶像,对标学校“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教书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为打造中国电力能源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基地、建设卓越新能动而不懈努力。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悲壮的战争场面、感人的故事情节所打动,心情随着剧情推进而跌宕起伏,气氛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严肃紧张,最后,当看到工兵在极短时间内完全依靠人力搭起一座三层机构的“人桥”,让步兵从上面跑步通过时,不少教职工热泪盈眶。志愿军工兵战士不惧牺牲,毫不退让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的勇气令大家无比敬佩。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七十年前,那些出生入死的战士们牺牲他乡,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每一个战士都是英雄,正是因为有无数个他们,才有七十年后我们的和平安宁。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院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能动学院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凌冰 图/罗亦欧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