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人气:

7月1日上午8时,能动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503、50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实况。全体党员师生一起回顾历史伟业、感受百年风华,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以来,能动学院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专题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理念,积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决胜全面建成百强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怀抱着青春奋斗梦想,勤学苦练,创造一个又一个佳绩。

全院党员师生认真观看了直播,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备受鼓舞,展望前方的奋进路,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观看结束后,能动学院党委举行了“为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的仪式,六名最年轻的优秀学生党员向学院党龄最高的六名老师(党龄均超过30年)敬献鲜花和政治生日贺卡。

张晓峰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誓言,砥砺前行。

                                     (文/凌冰 图/吕贤彪 审/成华)